【華視台語新聞】走遍偏鄉揪川崎症! 權威醫師回母校義診


 

出名國內外的川崎症的醫師郭和昌,結合國際獅子會跟長庚醫療公益計畫,這幾年來到各偏鄉學校,幫小朋友做心臟的義診,這次是回到他的故鄉母校雲林元掌的和平國小,也是希望乎小朋友一個好模範,未來有能力的時候,也能夠回報家鄉造福社會。

 

國內外知名的川崎症專家郭和昌醫師,在行醫多年以來,用著他專業是幫助著很多病人,而是因為感覺著偏鄉醫療資源的欠缺,於是結合國際獅子會以及長庚醫療公益計畫,這幾年是到國內各偏鄉學校,來為小朋友進行心臟義診,這次是回到故鄉母校元長和平國小,除了替小朋友看病以外,也捐贈給學校校務發展基金,也期待透過義診行動,可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更可以為小朋友設立一個好榜樣,讓小朋友在未來有能力的時候,也能來回饋家鄉造福社會。

 

現在在高雄長庚醫院服務的,國內外知名的川崎症專家郭和昌醫師,因為感覺偏鄉醫療資源的欠缺,於是這幾年是到國內各偏鄉學校,來為小朋友進行心臟義診,這次是回到故鄉母校元長和平國小,來替小朋友看病以外,也捐贈給學校校務發展基金,郭和昌也表示川崎症還是其他心臟問題其實很難注意到,加上若是在偏鄉想要及時發現治療,可以說難上加難,因此郭和昌表示,若是有發現小朋友有發燒燒不退,還是身體成長的速度太慢等等,家長就需要留心注意,必要的時候要趕緊帶孩子去檢查。

 

檢查心臟的機械其實很貴,不過國際獅子會在知影郭和昌想要到偏鄉義診的想法是和長庚醫療公益計畫共同合作,打造一台川崎美心專車義診,這幾年也是全台走透透,幫助到很多小朋友。國際獅子會博會長陳麒宇期待透過義診行動,可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更可以為小朋友設立一個好榜樣,讓小朋友在未來有能力的時候,也能來回饋家鄉造福社會。

感謝 華視台語新聞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