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分子醫療促進應用學術研討會 5/6大同醫院登場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大同醫院、高雄醫學大學辦氫分子醫療促進應用學術研討會,中華川崎症關懷協會、太田水素工坊生技等單位協辦,今(6)日下午在高雄大同醫院三樓大講堂(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8號)舉行。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郭和昌教授主持,將討論多項氫分子於臨床運用與動物研究的報告,是難得一見的氫氣與臨床運用的討論重點。

第12回氫分子應用研討活動將邀請國內醫界首屈一指,以氫分子在醫療上的醫研應用之重要研究發表。即以從事國際免疫學研究及臨床多年,以專業觀點來看氫氧氣應用在新冠肺炎治療案例上,除能減輕病患呼吸困難的症狀外,其次還具有關鍵的抗發炎作用。

台灣一直掌握國際關鍵氫氧設備的技術,也在為全球防疫盡一份心力同時,帶領川崎症醫療研究團隊,於2002年之際,曾發表自由基對川崎症心臟血管的影響專題(J Pediatr. 2002 Oct;141(4):560-5.)發現如果能夠清除,或中和體內自由基,其對川崎症的治療上應該會有莫大幫助。因此,從日本將氫氣應用於保健及治療臨床上已歷經有十多年,最早在2007年的《自然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 2007 Jun;13(6):688-94.)。

以此經驗範例,即可看到氫氣適合做為人體在保健、養生的文章,且在醫療疾病應用上,則當成為輔助角色。加上近年來日本癌症免疫權威 赤木純兒院長曾發表於美國醫學期刊中所訴腫瘤報告(Oncol Rep. 2019 Jan; 41(1):301-311. SCI IF:3.041),氫氣使用確實可以改善直腸癌癒後的成果,以致更加深催促運用於臨床的信心。

 

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應用學術研討會(第12回),日本熊本免疫醫療中心院長赤木純兒講免疫療法讓癌症免動手術時代來臨、義大醫學院職能治療室主任李秉家說吸入氫氣輔助慢性中風病患影響、展穎診所院長潘忠興講氫醫療在整體醫療的影響,高雄醫大整形外科細胞及免逸治療研究室主任醫師吳益嘉,專題發表;氫氣運用於肥胖老鼠改善血脂及糖耐受性的研究報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科主任霍平安綜合討論。

(1)日本熊本免疫統合醫療中心院長/國際水素醫科學研究會理事長赤木純兒院長

赤木純兒在會中表示,將氫氧使用在癌症治療上,是一個很大的醫學突破。因治療癌症與免疫系統大有關連,只要提升病患的免疫力,就是戰勝病魔的關鍵。免疫的主角是「殺手T細胞」,這個細胞只會辨識出癌細胞,而且也只會殺死癌細胞。要誘導這個殺手T細胞,可利用氫氣治療的方式,活化T細胞,使之攻擊癌細胞,針對癌症難民,也就是癌症第四期的患者,延長存活期。

赤木純兒指出,早期治療癌症四期病患,使用保疾伏、低劑量化療和溫熱療法等免疫療法,其成功率約25%,但從2017年開始搭配氫氧氣吸入後,其成功率提高到50%至60%。此外,氫氧氣還可解除由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可以讓病患在治療過程中體力提升、減緩疼痛和食慾提升。

(2)高醫燒傷加護室主任/高醫細胞及免疫治療研究室主任吳益嘉主任

吳益嘉主住談氫氣應用改善胖老鼠血脂及糖耐受性

實驗中發現同樣三高狀態的肥胖老鼠,分別餵養在二個實驗箱中,吃同樣高油脂的飼料,一組吸空氣吸白開水,一組吸氫氣喝氫水,三個月後進行解剖研究,發現吸氫氣喝氫水組別的老鼠,小鼠之血中三酸甘油脂、空腹血糖數值、對葡萄糖的耐受性及大為減少肝臟中的三酸甘油脂量。

觀察到氫氧氣對肥胖小鼠體重、體型及脂肪細 胞大小的顯著影響。

(3)義守大學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李秉家教授/系主任

分享氫氣的輔助慢性中風病友影響,將氫氧輔助治療推進到中

中風復健患者的相關研究,氫氧輔助治療

也發現可以改善患者在呼吸道疾病的症狀緩減,急性中和分子作為抗氧化劑,極有潛力應用助治療對於中風治療的成果和展望,預計收案68名中風患者,現在案子正在進行中。

(4)展穎診所院長/能量醫學學會副理事長潘忠興院長

展穎診所院長潘忠興講氫醫療在整體醫療的影響,現代人受環境與壓力影響,每天都會造成大量的自由基,最終導致疾病形成,氫氣除了可以消除發炎外,潘醫師也探討氫氣對於身、心、靈的改善,希望從根本解決問題,防範勝於治療。
在這次大會上,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郭和昌理事長提及,今年3月5日受國際水素黳科學研究會邀請參加日本東京大學國際水素研討會,報告三年來臺灣在氫分子醫學專家們的研究成果,故本次研討會上,除邀請日方赤木純兒院長來台發表氫氧癌症免疫療法成果外,特聘國際水素醫科學研究會赤木純兒理事長為本協會榮譽理事長,經後會加強台日兩國氫氣醫療研究。
除了醫學交流外,本次日本氫氧機大廠Helix Japan有澤生晃會長也受臺灣氫分子醫療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邀請來台,共同探討氫氧機運用於人體的安全性與未來全球氫氧醫療布局,此次臺灣氫分子醫療促進協會頒發榮首席裕顧問證書予日本有澤生晃會長。

在氫氣安全使用上,太田水素工坊董事長林文章博士也說明,使用氫氧氣在人體十餘年的經驗上,設備產氣並非一昧的追求氣體流量,氫與氧的適量搭配才是重點,能讓患者安全且舒適的使用才是產品設計的關鍵,除此外,赤木純兒院長也指出,曾經使用過純氫設備給多位病患吸入,但患者均反應吸入後造成頭痛,故此經赤木純兒院長推斷,可能是因缺氧而引起的反應,最後赤木純兒院長還是選擇來自臺灣氫氧技術設備的日本Helix Japan氫氧機設備。

Yahoo新聞原址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