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延長十年壽命

為了健康活到平均壽命  ※氫氣指氫氧混和氣體,並非單一氫氣。

平均壽命是指壽命的長短,健康壽命則是指可以毫無阻礙度過日常生活的時間長短平均壽命與健康壽命之間約有十間的差距。這十年間幾乎所有人都臥床不起或是多少需要看戶的狀態。主要原因可以舉出的有: 老人肺炎、失智症、腦梗塞、癌症。這些疾病,也都多少與免疫異常有關。
像這樣,疾病最終是與免疫狀態大有關聯,所以只要從日常起過著提升免疫力的生活,預測應該就能健康地活到平均壽命

高齡人士一旦罹患這些疾病,飲食上就會變得難以下嚥,而且運動機會低落。一旦覺得運動很麻煩,待在家的時間增多了,就會變成(註)廢用症候群的狀態,肌肉會衰退,不少案例最終就會變成臥床不起。也有很多高齡人士的情況是自骨折後就臥床不起了,所以希望大家留意這點。

更進一步來說,首要的就是不要罹患成為臥病不起起因的老人肺炎、失智症、腦梗塞與癌症等。

我們預測,今後因吸氫氣而提高免疫力、延長平均壽命至少十年以上而活到一百歲的人應該會增加。若健康的高齡人士增加了,國家的醫療費用就會減少。

氫氣對提高高齡人士的生活品質也有很好的影響

※廢用症候群:在不知不覺中,運動能力衰退,無法隨心所欲行動,也會引起其他身體不適的疾病。

氫氣與SIRTUIN基因(長壽基因)作用途徑相同

SIRTUIN基因(SIRT1)是能延緩老化,有長壽作用的長壽基因之一。其作用是會保護位在細胞核染色體末端部分的「端粒」,強化細胞。「端粒」在細胞每次分裂時都會一點一滴減少,若短到某個程度,該細胞就會無法再繼續進行分裂,就有可能變異成癌細胞等,所以會自行選擇死亡。備受這樣管理、調整的細胞自殺,又被稱為細胞程序性死亡(細胞凋亡)。

如今,若是活化SIRTUIN基因,就能保護端粒、強化細胞、延緩老化的速度。此外,還有其他作用如:能去除活性氧、抑制癌症的發生、改善肥胖症候群、糖尿病等。

這個SIRTUIN基因若能健康,PGC1-α(抑制基因轉錄的物質)也會活性化,有提升粒線體生成與功能的作用。亦即,經由SIRTUIN基因,粒腺體會如下所述般活性化:

(1) SIRTUIN基因會因運動或空腹而活性化  (步驟1)

(2) 提高PGC-1α的作用  (步驟2)

(3) 生成粒線體,提升機能  (步驟3)

再同於此的路徑下,氫也能活化粒線體。使用氫時的路徑,是會直接對PGC-1α起作用而使之活性化,因來提高粒線體機能。

(1) 氫氣活化PGC-1α

(2) 生成粒線體,提升機能

SIRTUIN基因與氫氣都使用相同路徑來活化PGC-1α,讓粒線體有活力,但氫氣少了一個步驟,可以更直接提升粒線體機能

也就是說,氫氣與SIRTUIN基因是透或相同的作動,活化粒線體。現在我們雖然還處在指是知道這種路徑的階段,但在接下來的不斷研究中,或許就能活用這個路徑,找出氫氣的利用方法。

 

引用: 氫氣免疫療法讓癌症消失了!? 第七章 P136-137, P148-149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