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分子有多小?

 

 

現在市面上的保養品/保健食品都已經用了很多不同的抗氧化劑,例如輔酶Q10、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等。
那市面上已經有這麼多抗氧化劑,為什麼還要用到氫分子呢?
這就要說明氫分子的特性了

1. 氫是有選擇性的中和惡性自由基
『自由基是引起身體發炎的最大原因,但是自由基也有分好與壞,如果只是一昧的將身體中的自由基的清除,對身體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2. 氫是宇宙間最小的分子
『在抗氧化劑中,輔酶Q10在女生的保養品是最夯的寵兒,輔酶Q10的分子數約863.36 g/mol,而我們最常吃到的維生素E與C分別是472.74 g/mol與176.12 g/mol,而氫分子則是2.02 g/mol』

氫分子的特性能讓它快速的在身體中穿越,並且不會殘留任何副作用,氫分子甚至能穿過血腦障璧到達腦部做作用,對於腦部疾病相當有幫助,例如中風、帕金森氏症、失智症、妥瑞氏症及精神疾病。

3. 活化粒線體
『氫分子可以活化人體的粒線體,進而活化人體的免疫細胞,達到調節作用。』

 

--------------------------------------------------------------------

很多人也會詢問,氫是否有攝取過量的問題,以目前上千篇的動物實驗與臨床研究顯示,氫對人體完全沒有副作用。
氫分子不像食品纇的抗氧化劑,還是需要經過吸收及代謝,過多的氫分子會穿透且逸散,人體想保留也留不住。

但是以目前吸入氫氣的方式卻要特別注意,氫氣是不能單獨被吸入的,是需要混合氧氣做使用,目前在日本、台灣及中國的人體臨床試驗中,使用的都是氫氧混和氣體,並非單一純氫氣。